清毓寒

【南北双秀】琴师

【南北双秀】琴师
壹♢(含玄嚣x倦收天,慎入)
“陛下,黑海送来一名琴师。”
“嗯?”
原无乡抬眸,放下了手中的卷宗。
暗卫会意,接言道:
“这名琴师乃原北国人士,名曰倦收天,听闻其琴技高超,姿貌绝伦,深受玄嚣的喜爱。”
“哦?玄嚣之前在明知南北两国联姻之际,故意趁虚而入,强攻北国,促成两国对立局面,而今又向南国示好,必不怀好意。”
原无乡心下了然。
“告诉他们,接着查,我要知道更多关于那名琴师的事,玄嚣送他过来绝不会是单纯的示好。”
“另外,找人把他送入后宫,我想他总会露出马脚。”
“是,属下遵命。”
倦……真是熟悉的字,我终有一天会再见到你,北芳秀。
原无乡脑海中不由浮现一名带着凤纹面具的金色人影,你说过,下次见面便告诉我你的名字,切莫失约啊……阿倦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“你……你就是黑海进贡的琴师?”
如清竹挺拔而立的贡品无言的点了下头。
莫寻踪不由瞪大双眼。
他本只是好奇才自告奋勇接下这领人入宫的任务,哪里想到,这进贡的贡品,竟是这般,绝代风华。
深淡混合的金色的长发,一双如初出晨曦般的双眸,冰冷的面容,骨子里无意间散出的傲气如钩子般,勾起人的征服欲,确有资格称上一句蓝颜祸水。
莫寻踪在心底暗暗给这个人打了一个标签
‘绝代芳华,红颜祸水’
“那个,由我领你入宫熟悉环境。”
金影仍是无言。
“话说你叫什么?我叫莫寻踪。”
“你喜欢听戏吗?这个院子当年是专门的戏台……”
“你知不知道什么叫禁脔?诺,看那个没有牌匾的宫殿,据说是第一任南皇囚禁禁脔的地方……”
“啊,你知道天羌吗?那个星海阁就是天羌国和亲的妃子居所,星河靖海,魄如霜。听说她习有天羌第一功法娲皇靖灵功与剑法五氏仙剑,实力不容小觑,好想和她较量一番……”
金色人影行走的步伐微微一顿。
“那个宫殿是……”
“吾名,倦收天。”
“…………啊?”
莫寻踪一愣,回过神来,竟是差点跳起。
“你,你是男的!”
倦收天神色不变地看向他,莫寻踪竟觉得有几分可爱,他瞎了!他怎么会觉得一个男的……额,其实婴儿肥的脸蛮可爱的啊……
莫寻踪默默将想吐槽的话收了回去。
他是蓝颜祸水…不是红颜祸水……
嗯……
莫寻踪默默忍受着自己三观破碎的感觉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(我觉得我的脑子可能废了……没粮啊)

评论(5)

热度(1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