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毓寒

【南北双秀】琴师
贰♢(内含部分玄嚣x倦收天,慎入)
“嗯?这……就是关于那名琴师的详细资料?”
“是。”
“呵~有趣。”
众所周知,黑海森狱之主玄嚣深爱一名邪教组织之首,其名鸠神练,自封天谕。玄嚣对她可实是用情至深。
不但不顾大臣的极力反对,执意立其为后,之后更是顶着数位朝中众臣的压迫,为她几乎遣散整个后宫。
从不临幸其她嫔妃,更不在其他嫔妃处过夜,但倦收天不同,他不是后妃,他不过是一个囚犯,但他是玄嚣除了天后以外唯一宠幸过的人,虽然这是对于倦收天来讲,不是恩宠,纯粹是渎辱。
更何况他们并不是共度良宵,而是在天后怀有身孕时,一者被迫白日靡乱。此事更是被有心人利用,在天后将近临盆时,将之告知,使得天后招人暗算,纵然诞下皇子,却一命呜呼,后位也就此空悬。
众臣本以为玄嚣会另纳妃子,那料玄嚣建了一座名为葬天关的宫殿,从此日日歇息于此,仅有少数权倾朝野的大臣才知晓,葬天关囚禁着一人,眉间傲气与天后有几分神似。
“玄嚣还真是情深意重。”
原无乡嘴角扬起一抹冷笑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“那是沧星台是……”
莫寻踪说着说着突然猛地一顿。
“怎了?”
倦收天发问,却对上莫寻踪瞪大的双眼。
“我……我……我忘了要先去拜见东君了!”
莫寻踪哭丧着张脸,恨不得装成鸵鸟样。
东君慕峥嵘,因与南王原无乡同承道脉,被诸大臣齐上书封立为后,掌管后宫。
据言,只要后宫有妃子贤惠端庄,知书达理,有一国之母风范,得东君首肯,便可直里为后。
加上东君乃男子,无法为皇家开枝散叶,更不用担心他为权陷妃,至谋杀皇嗣。
但东君素来雷厉风行,后宫嫔妃被他治的服服帖帖,莫寻踪对他也是怕的不行,敬而远之,原无乡一向不怎么踏入后宫,后宫这般安宁清静他自是乐得。
“黑海进贡的琴师,身份不大,架子倒是不小。”
倦收天伫立于大殿中央,身姿挺拔。
“见了东君胆敢不跪!”
一旁仗着东君威势作威作福的宦官掐尖音调道。
“吾既收天,何人堪跪!”
宦官正打算再说几句,却闻……
“好一个何人堪跪,我佩服你的骨气。”慕峥嵘站起,双手负于身后。
“你今日来迟之事我也不想追究,毕竟也不是什么大事,只是让诸妃久等,下不为例。”
倦收天无言,沉默而退。
“你出来了!怎么样?没事吧?”
早在殿外等候多时的莫寻踪急匆匆走到倦收天身旁。
“无事。”
“那就好。”莫寻踪松口气,随后表情却略显怪异。
“何事?”倦收天疑道
“啊!”莫寻踪回了神“那个,你的居所……嗯……”
“见过殿下,殿下身份不便,不如由我带他去居所吧。”

评论(8)

热度(1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