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毓寒

【南北双秀】拂幽 ♢楔子

【南北双秀】拂幽
楔子(纯南北……)
倦收天皱了眉。
今为七月半,鬼门开,至今日起,他便觉得有一道目光锁在他的背后,森寒的,然而,当他转身看去,却什么也没有。
他乃纯阳体质,在这种阴气重的节日招鬼并不奇怪,但……身后这个鬼魂,比较以往大有不同。
它没有想要夺取他身体或者吸食他阳气的意思,比起来更像守护,只要有它在就没有其他鬼魂会向他靠近。
令他诧异的是,这个鬼魂居然不怕天鞘晨曦,这可是一代收鬼名剑,倦收天甚至尝试用术法驱散它,却丝毫不起作用,反而将术法中的法力全数吸收。
他听道观的老者提起过,有些鬼魂会因为前世的纠葛,前来寻找已然投胎转世的人,报恩亦或报仇。
看身后这道鬼魂的情况,莫不是前来报恩的?
罢了,反正也没多大影响。
过了这七月半就好了吧。
然而,一切没有倦收天所想象的那么顺利。
“啧,好友,该起床了。”
“唔……?!”
猛然坐起 ,幽暗的房间,他的床边立着一个“人”,或者说,鬼。
“你……”
“好友啊,你可唤吾原无乡。”
“原无乡……你便是那七月半找上我的鬼魂?”
“哈,是啊,北大芳秀。”
熟悉而又陌生的称呼,倦收天脑子刹那空白,眼前的视线变成一片漆黑,过片刻才恢复。
“果然如此么……”
原无乡看着他的情况默默低喃
“什么?”
倦收天看向他,却只能看到模糊的白影。
“无事,好友快起床吧,不然就错过的日出了……”
原无乡的声音逐渐散在空中,身形也随之消散,这画面令倦收天心底一空,心下有几分慌张。
“我这是,怎么了……”
静坐片刻,他才起身拉开窗帘,静静欣赏耀眼的日出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突然好担心自己写的完吗……

评论(6)
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