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毓寒

【南北双秀】偶傀 ♢楔子

【南北双秀】偶傀
楔子(纯南北……没邪教)
原无乡怀抱礼盒,心底一阵崩溃。
他发誓,他绝对不是故意的,他今天领到工资,本打算出去好好吃一顿,谁知道路过一家娃娃店,看到橱窗里的那个娃娃时,鬼使神差的买了下来。
哎……算了,买都买了,人也走了一段,总不好意思回去退货,而且,也没那么贵嘛……
原无乡匆匆回到家中,拆开了礼盒。
那是一个金色道衣的娃娃,体积不大,约莫15cm,五官颇为精致,可见雕偶师的水平不差,整个娃娃浑身金灿灿的,金色双眸,眉发,还有道冠,身后还背着一把灿金的长剑,剑上有一个像指南针的罗盘。
其实也不亏哈……原无乡默默的想到。
“嗯?”
在礼盒的右下方有一张便签,金色的,小小张的,只有短短的四个字。
“名剑无名”
原无乡愣了下,又抬头看了下娃娃。
“这是你的名字吗?太长了吧?我重新给你取一个算了。”原无乡思绪转动,叫什么好呢?“阿倦?”这个称呼仿佛是身体违背了大脑,如同顺理成章班脱口而出。
“看来……上苍都希望我用这个来称呼你呢,阿倦。”
原无乡不知道是不是错觉,他仿佛见到娃娃的手指轻轻动了一下,仔细看却什么都没有。
算了……娃娃怎么可能会动呢?
原无乡默默嫌弃了一下自己的疑神疑鬼,赶紧睡吧,明天还要上班呢……
哎……日子苦哦……
熄灯后,一抹金光在空无一人的客厅闪过,伴随着一声如似感叹的呼唤。
“好友……”

评论(2)

热度(9)